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杭川镇镇岭社区倡导文明婚礼 抵制陈规陋习

usa.fjsen.com 2018-04-26 15:32:00  黄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娟)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新型婚俗观,遵从公序良俗,摒弃陈规陋习,举行文明婚礼,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人文环境,切实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4月24日,镇岭社区开展以 “倡导文明婚礼、抵制陈规陋习”为主题的社区课堂活动。

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ppt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网上盛传的各种不文明的“婚闹”恶俗,甚至由此引发的重大的人员伤亡,造成了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给社会带来了众多的负面影响。

会议提出:要广泛宣传婚庆新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融入婚俗婚庆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庆观,提倡文明办婚礼、节俭办婚礼,自觉抵制各种陈规陋习,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婚庆新风尚。要进一步加强婚前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认真宣传和讲解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好处,以及不文明闹婚行为等陈规陋习对社会、家庭的影响和危害,自觉抵制低俗婚庆活动。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家属、子女的宣传教育,带头文明办婚礼、节俭办婚礼。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周边居民树立新型婚俗观,抵制陈规陋习,共建和谐社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