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永安市健康服务关口前移

usa.fjsen.com 2018-04-26 15:09:18  葛坤全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近年来,福建省永安市采取三项措施,力促健康服务关口前移。

永安市投入40万元在村 (居) 通过宣传栏、健康讲座、现场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组建健康教育讲师团,深入村 (居)、机关、企业等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并在村 (居)设立健康小屋和各类健康教育知识展板,将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永安市组建签约服务团队,从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等重点人群和计生特殊家庭、贫困户等特殊人群入手,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常住人口签约16.7万余人,占全市总常住人口的47.3%;完成重点人群签约9.18万人,占全市重点人群的69%;其中计生特殊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实现全覆盖。

永安市全面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强化结核病防控、艾滋病防治、慢性病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推进全人群死因监测,加强预防接种管理,全市适龄儿童免疫规划接种率达98%以上,人均基本公卫补助标准提高到50元,免费提供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葛坤全)

(《中国人口报》2018年04月26日 第6015期第2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