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永安市罗坊乡“六个一”真情服务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8-04-25 10:37:03  葛坤全 陈若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陈若舒)近年来,永安市罗坊乡卫计办、计生协开展“六个一”活动,真情服务流动人口。

一是建立一份服务管理档案。随时采集流动人口信息资料,填写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卡,完善更新流动人口信息数据库,建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台帐。

二是签订一份计生服务管理协议。在育龄妇女外出务工时,及时向她们宣传卫生计生政策和健康素养知识,明确权利义务。

三是落实一项避孕节育措施。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生殖健康检查,向他们宣传各种避孕方法,指导其采取适宜的避孕方法。

四是办理一份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及时为流出人口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督促效验、补办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五是留一个有效的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建立流动人口育妇联系卡,详细登记流入流出育妇联系方式和详细通讯地址,并保持经常联系。

六是确定一名经常联络人。为每名流动育妇就近指定一名计生工作者为经常联络人,定期为她们提供计生服务和生殖保健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