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宁德市放开新生儿参保时间限制

usa.fjsen.com 2018-04-24 09:28:34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9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为了保障宁德市新生儿的健康需求,日前市医保局及时调整宁德市新生儿医保参保时间限制,新生儿医保参保将由“按出生年度”参保改为“一年内”均可参保。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宁德市之前的新生儿医保参保相关政策规定,宁德市新生儿若在出生当年度及出生三个月之内办理医保最为划算。但在实际工作,有相当一部分患儿家属不了解情况,特别是一出生就需要医疗保障或出生于12月份(出生不久便跨年)的新生儿,家长因为只顾着为新生儿筹钱治病或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为新生儿办理医保,等想起需要为新生儿进行医疗报销时,却发现已经超过三个月或跨年的时间限制了,因不能及时参保最终导致无法报销医疗费的情况时有发生。

该负责人表示,为此,市医保局及时调整宁德市新生儿医保参保政策,新规将放开参保时间限制,不论出生年度,新生儿只要在一年内均可以参保。但该负责人也提醒:父母如果想为新生儿办理医保,最好在出生后3个月内申请,这样新生儿从出生那一日开始,便可以享受医保待遇,如果在这期间新生儿因病住院,就可以按照规定报销医药费;如果父母在3个月以后才给新生儿申请办理医保,那么从参保次日才可以开始享受医保待遇。(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