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畲乡康厝利用畲族乡土文化宣传传播婚育新婚

usa.fjsen.com 2018-04-23 15:08:10  张容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容声)“三月三”是畲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每年的这一天,畲族男女老少都会盛装出行,参加一年一度的传统歌会。以歌传情,以歌会友,抒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期间各种祭祀活动、民俗表演、山歌对唱等此起彼伏,热闹非凡。福安市畲乡康厝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畲族乡土文化宣传、传播婚育新婚。

乡计生协、计生办依托这一平台,将婚育新婚知识寓于其中,积极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有力地提升了乡风文明建设水平。如将婚育新婚知识编写成畲歌,利用传统畲族歌会进行对唱,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乡计生协、计生办工作人员直接在这一天里到“三月三”集中活动的村落摆摊设点,向群众宣讲婚育新婚知识,免费发放叶酸以及避孕药具,接受群众咨询。如今年的畲族“三月三”活动是在该乡的凤洋村举行,乡计生协、计生办就把计生服务摊点设到了凤洋村,得到了群众的欢迎。

乡计生协、计生办邀请专家学者在畲族“三月三”集中活动期间,下乡下点深入活动村落为群众开设讲座,提供义诊,并将这些活动纳入“三月三”畲族传统节日活动内容之中,既丰富了“三月三”活动,又为群众提供了翔实的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