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清流县长校镇卫计办巧借传统庙会 倡移风易俗新风

usa.fjsen.com 2018-04-19 15:14:0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4月18日,长校镇荷坑村“三月三”传统庙会,长校镇计生办联合计生协会、卫生院、妇联等部门到荷坑村影剧院入口处设立咨询台、义诊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借助投影仪滚动式播放PPT等形式,向观看演出的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活动共向百姓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小礼品500余册(份),接受义诊300多人,避孕药具200余盒。

同时,一场《贯彻十九大精神 建设幸福新荷坑》暨“整治庙会陋习 弘扬时代精神”的文艺演唱会更是让整个山村热闹非凡。采茶戏《好妈妈》,女声独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舞蹈《三月三唱山歌》、《共筑中国梦》和越剧、黄梅戏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赢得了台下村民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长校镇通过“庙会新风”这一形式,将原本传统的庙会转变为群众学习政策法规、涉取科技知识的大平台,一改过去大吃大喝、相互攀比、赌博成风的陋习,让文明节俭的理念入脑入心,广为普及,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尚。(三明市清流县长校镇卫计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