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市首例直升机空中救援行动成功

usa.fjsen.com 2018-04-19 14:47:47  黄珍影 陈灵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珍影 陈灵滨)4月18日12时23分,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在宁德市医院停机坪稳稳降落,早已守候在一旁的医护人员迅速上前,将患者转运至抢救室,给予妥善救治。从宁德市医院接到求助电话到患者得到妥善救治,整个过程仅用时43分钟,较地面救援缩短了2/3的时间。这也是我市首例直升机空中救援行动。

18日上午,患者杨先生跟随朋友开车由霞浦出发沿沈海高速去往福州,在行驶过程中杨先生突感胸闷头晕,随车人员迅速拨打110求助。由于事发地位于沈海高速公路主干道,离可救治医院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加上杨先生病情复杂,随车人员马上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热线寻求救援。之后,金汇通航救援中心接到保险公司客服电话,经确认患者符合救援条件,当即启动直升机应急救援预案。

11时39分,宁德市医院医护人员起飞前往高速救援。12时23分救援直升机于宁德市医院停机坪降落,随机医护人员及急诊工作人员迅速将患者运送至急诊科接受治疗。目前,患者胸闷情况好转,但血压仍偏高,在急诊观察室留院检查。

本次航空救援也是宁德市医院首例直升机医疗救援,意味着医院快速、高效、安全的三位一体地空联合空中应急救援开启新篇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