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贡川镇“一线化”工作法提升卫生计生工作效能

usa.fjsen.com 2018-04-18 16:57:51  葛坤全 邱春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邱春红)今年来,永安市贡川镇卫计办、计生协积极推行“一线化”工作法,全面提升卫生计生工作效能。

调查研究一线化。领导干部采取入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第一手资料,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生育等各方面的需求。

宣传教育一线化。印发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把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健康素养、优生优育、生育关怀、计生奖励优惠政策等知识送到育龄群众家中。

政策落实一线化。严格实农村独生子女、二女户的优惠政策,坚持个人申报、村级评议、镇级审核,通过多方面的筹集资金,落并全方位地发放群众手中。

优质服务一线化。推行工作重心下移,做到“健康检查到村、宣传倡导到人”,开展生殖健康检查和免费孕前健康检查活动,免费为育龄群众送技术、送药具、送健康等服务。

督促检查一线化。坚持定期不定期到基层督促检查卫生计生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进村入户排查矛盾,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困难问题,把各种矛盾化解在基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