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因好奇摸了一下自家种的仙人掌 2岁女童被扎15根刺

usa.fjsen.com 2018-04-18 09:36:12  林少蓉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林少蓉 通讯员 陈欣) 2岁的女童在家好奇摸了一下自家种的仙人掌,结果被扎了15根刺。

还好孩子的妈妈也是一位医护人员,知道这种情况下,不能硬拔,于是便火速带孩子来到长庚医院。最后整形外科王敏珑医师通过显微镜将扎入手掌的仙人掌刺一根一根地拔出来。半个小时后,总算拔完了,一数,这一扎,竟然扎了15根剌。整个拔刺过程虽然有惊无险,却实在是揪心。真是疼在宝宝手,深深刺痛父母心。女童的妈妈事后在微信上感叹:“别人都在晒溜娃照,我只能晒显微镜下拔仙人掌刺。提醒家里有小朋友的,有刺的花千万别种。”

王敏珑医师说,小朋友被仙人掌之类带刺的植物扎到,家长千万不要自己拔,因为没有专业的工具,刺很有可能断在里面,如果断在里面,送医后将会给医生的处理带来更大的难度,也会加重小朋友的痛苦。有些家长上网得知有一种方法说是用指甲剪将刺夹出来,王医师表示,这种方法其实也是错的,没有办法避免断刺,建议还是尽快送医,切忌在家自行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