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中医药文化园 市民的“百草园”

usa.fjsen.com 2018-04-18 09:28:43  苏凯芳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4月17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陈守庆 文/图)鲁迅笔下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勾勒出每个人心中童年那一隅嬉戏的小天地,南安市中医院的中医药文化园也成为来院患者和家属心目中的“百草园”。那些一般生长在田野、山林里的中草药,纷纷种进了医院,漫步其中,可识百草、知药性。

  工作人员为草药浇水

据了解,南安市中医院中草药文化园占地5000多平方米,分为肝木区、心火区、脾土区、肺金区、肾水区和文化广场,共种植33种5000多株各类中草药。金银花、两面针、车前草……许多日常生活中耳熟能详的中草药在这里都能找到,而且每一种草药都有详细的介绍牌,让人了解每种草药的真实面目和药性。园区内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如今,文化园成了不少住院病人活动、散心的第一选择。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张先生说:“在文化园中走上10来分钟,看看平时吃的中药是什么样子,既能增长知识,又能感受自然气息。”

据介绍,文化园建成后,既美化了环境又充分展示中医药文化,营造中医药文化氛围。目前,园区内大部分中草药都是从泉州各地的深山野外移植过来的。“泉州本土的中草药资源丰富,但很多本土草药在日常生活中已很难见到,大部分市民都缺少相关的草药知识,在采用、煎制时存在一定的误区。因此让更多市民了解中医药材及相关功能是很有必要的。”南安市中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会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在丰富园区内的中草药的同时,邀请中小学的学生来园区参观学习,同时也会让中医文化走进中小学课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