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尤溪县举办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8-04-17 17:46:25  张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茗)水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为进一步加强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提高水质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4月13日上午,尤溪县举办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李明立出席并讲话,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自来水厂、二次供水单位、自建供水学校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卫生监督协管员共120人参加培训。县卫计局副局长陈增亮主持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徐凤主任医师授课,她详细介绍了水体污染危害及介水传染病、生活饮用水污染来源及防范,重点解读了《传染病防治法》、《福建省城乡供水条例》等生活饮用水有关法律法规,对尤溪县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县环保局副局长林昭让、县水利局总工程师肖开炳、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蒋传舟分别针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生活饮用水安全现状进行阐述并提出监管要求。

李明立副县长就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做重点强调,一是要认清工作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饮水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底数,认真把握每一个供水环节,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把握工作环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生活饮用水的政策法规和制度文件,在学用结合中提高实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好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按职责分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生活饮用水质量,让人民喝上干净、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