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安溪县长坑乡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4-17 15:02:39  李育锦、黄生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黄生雷)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4月12日,安溪县长坑乡综治办、派出所牵头与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到崇德中学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活动,长坑乡分管综治的党委副书记黄生雷,分管卫生计生的党委副书记、计生协会会长陈顺波和乡综治办、派出所、乡卫计办、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及崇德中学师生150多人参加活动。

上午7点10分开始,长坑中心卫生院陈俊超副院长利用学校课间操时间向崇德中学6个班级的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在授课中,医生的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讲课,吸引了学生们听课的注意力和兴趣,使学生们认识到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

7点40分,黄生雷副书记引导中学生到崇德中学毒品预防教育展览室进行观看学习。学生们观看“禁毒法制宣传图片展览”后,黄副书记强调并呼吁学生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和法律意识修养,提高对毒品的防御能力,尤其要远离新型毒品,决不能因为好奇而去尝试毒品。

通过讲座和观看,使学生们对毒品有了新的认识,认识到毒品的社会危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小增强防范意识,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珍爱生命,做一个快乐、阳光的“无毒少年”。

长坑中心卫生院陈俊超副院长向崇德中学师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