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推动信息化建设 助力公立医院改革

usa.fjsen.com 2018-04-17 14:51:34  张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尤溪县召开基层卫生信息系统拓展应用项目培训视频会议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茗)卫生信息化建设是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完善和提升基层卫生信息系统拓展应用是尤溪县医疗信息建设新思路。4月13日,尤溪县总医院(医联体)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正式开通,并召开第一次基层卫生信息系统拓展应用培训视频会议,总医院院区为主会场,中医医院、13个乡镇卫生院和3个社区服务中心为分会场。省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处调研员高洁带领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工程师莅临指导。尤溪县总医院、中医医院分管领导、各科临床室负责人、医务部、护理部、信息科、全民健康管理部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院长及信息管理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程师运用远程会议系统平台,对福建省基层卫生信息系统拓展项目的双向转诊进行培训。详细介绍在尤溪县总医院(医联体)内双向转诊中的业务流程,依托转诊平台,完成患者在卫生院和总医院上下转诊的业务流程和信息化的结合,实现信息互连互通,提高上下转诊体制建设,完善总医院对下转的慢性病、术后康复等病人的随访管理,有效保障上下转诊绿色通道畅通。

尤溪县总医院作为福建省基层卫生信息系统拓展应用试点医院,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目前基本已完成整个信息系统的搭建,此次会议对全面提升尤溪县各级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能力有重要意义。一是为双向转诊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有助于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二是为深化医改建立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技术下沉。三是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方便患者就近就医,节约医疗费用,减轻就医负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