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医疗健康大数据让就医更便利

usa.fjsen.com 2018-04-17 09:26:05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提出,要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作为全国首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试点省份,福建省积极推进健康福建医疗大数据建设,利用最新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增强大家的就医体验和获得感。

  在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的肝外科值班室,罗顺峰医生正带领他的团队对一个肝癌病例进行讨论,对他们来说肝癌临床手术的一大难点是术前无法确定微血管癌栓是否存在,这无疑会给手术带来更大的风险。

  而如今有了大数据预测模型,预测的准确率大大提高。

  2017年吴孟超院士在福州发起全国肝病及肝癌大数据联盟,在这个平台汇集了61个肝病研究所的54万余个肝病病例,包含肝癌样本库数据3.2万例。这份高精度的肝癌的数据,占全国总容量的50%以上,此外,还有从基因分析仪上采集的数据、蛋白组数据、临床数据等,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肝病大数据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