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13种大病救治病种有了统一结算编码

usa.fjsen.com 2018-04-16 09:30:57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从5月1日开始,宁德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将实行结算编码、按病种付费管理模式。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宁德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日前根据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规范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结算编码和转诊程序的通知要求,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乳腺癌、宫颈癌等13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将在5月1日开始,实行统一结算编码,按病种付费管理的模式。

据了解,上述病种在宁德市市、县两级定点医院的结算编码及费用定额标准日前已公布。对于部分病种省级医院收费标准尚未明确的,将暂按宁德市市、县两级定点医院的结算编码及费用定额标准执行,今后省里明确收费标准后,再予以适当调整。

通知还要求,市、县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救治医院要及时做好信息系统调整和维护,实行大病专项救治“一站式”及时结算,并切实抓好控费工作,切实减轻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就医负担。(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