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2018年纪念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在建宁举行

usa.fjsen.com 2018-04-16 09:11:19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4月13日,福建省卫计委、三明市卫计委、建宁县卫计局联合举办“2018年福建省纪念世界卫生日暨健康扶贫进家庭宣传服务活动”,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出席活动并讲话,三明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文盛主持活动,建宁县县长陈显卿致辞,省卫计委财务处、医政处、中医处、宣传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辉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的宣传主题定为“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我国的宣传主题定为“完善全民健康覆盖,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目的就是旨在增进所有人的健康,确保人人都能获得基本的良好的健康服务。

  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的健康,陈辉副主任提出了三点倡议:

  一要建设健康环境。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认真落实《"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中实施“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坚持“共建共享”,发挥各方力量的优势与作用,积极深化健康教育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活动,促进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健康新生态,努力给人民群众创造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 二要培养健康行为。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通过开展健康促进区县、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无烟单位(机构)等创建活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向公众普及宣传66条健康素养核心内容和“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科学知识及控烟、传染病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常识,使每个公民掌握维护自身健康的必备知识和技能,更加自觉地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管理者。 三要推进健康扶贫。要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特别是落实面向特殊人群和贫困人口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精准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障和健康养老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中,10位因病致贫家庭代表获赠了健康大礼包。来自建宁县总医院的医务人员,为400多名群众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咨询、中医服务、急救演示、义诊、避孕药具发放等健康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建宁县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宣传医改的文艺节目,还开展了医改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群众共同关注健康问题。(委宣传处)

陈辉副主任讲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