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安溪长坑乡“五个一”促“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全覆盖

usa.fjsen.com 2018-04-12 15:29:18  李育锦、陈顺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陈顺波)为纪念今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主题“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的宣传活动,让人人享有卫生保健。7日至12日,安溪县长坑乡积极开展“五个一”宣传服务活动,促进“世界卫生日”主题全覆盖。

举行一场“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7日上午,长坑乡卫计办、计生协会、长坑中心卫生院联合到长坑文化广场举行纪念第69次“世界卫生日”主题“完善全民健康覆盖,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宣传服务系列活动。乡党委副书记、计生协会会长陈顺波亲自到场组织指挥并向村民群众和流动人口发放健康包,5名卫计、计协工作人员和7名乡村干部志愿者积极主动的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和周围店面200多名村民群众、流动人口人员发放今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单、健康知识宣传材料,进行零距离的交流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到场的5名医务人员热情的为35名前来看病的群众把脉断病、量血压、测血糖,认真细心的回答23名群众的咨询;长坑中心卫生院与13名亚健康村民签订卫生健康帮扶合约,等等,营造了今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的氛围。

组织一次“世界卫生日”主题上街宣传活动。7-12日乡卫计办、计生协干部职工和长坑村干部及计生协会志愿者12人组成6组分别到长坑大街小巷、南斗村街道发放“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单、宣传资料,宣传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全省“两会”及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动员公众广泛参与和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66条核心内容和“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科学知识。使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举办一堂“卫生健康基本知识”讲座活动。12日上午,长坑乡卫计办、计生协、长坑中心卫生院联合到崇德中学举办“卫生健康基本知识大讲堂”活动,邀请长坑中心卫生院院长到场做卫生健康专题授课,全校150多名师生参加了听课。院长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讲课,许多师生感悟的说:“听了专家的授课,我们明白了卫生健康的重要性,懂得了健康须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培育。”

开展一次“上门普及卫生常识”义诊活动。11日,乡计生协会牵头组织6名从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抽调人员组成“上门普及卫生常识服务小分队”,到月眉、云集、山格等村开展“上门普及卫生常识”义诊活动,为80多名村民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流动人口、亚健康人员进行义诊,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对搞好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和重视自身健康重要性的认识。

组织一次“大卫生大健康促进”督查活动。4日,乡政府组织成立一支以乡党委副书记、计生协会会长陈顺波为组长,卫计办主任、计生协秘书长为副组长,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抽调人员为组员的督查组,开始并将常年对全乡卫生健康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促进卫生健康大提升,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全覆盖,让全乡村民享有国家卫生健康的福祉,共同实现“健康梦”、“小康梦”。

据统计,开展今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以来,共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5000多张(本),微信1万多条,义诊近300人次,咨询100多人次,帮助解决问题22人次,接受主题宣传和受教育人数到达全覆盖。

长坑乡卫计办、计生协会、长坑中心卫生院联合到长坑文化广场举行纪念第69次“世界卫生日”主题“完善全民健康覆盖,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