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四月是流感、手足口病高发季

usa.fjsen.com 2018-04-12 09:05:51  张文奎,陈煜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煜)“尽管气温回升,但切莫大意。小孩需注意保暖,防止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日前,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据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四月份是流感、手足口病等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

据了解,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幼儿常见传染病,可通过消化道、接触和呼吸道等多种途径传播,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以及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斑丘疹或疱疹,个别儿童可出现重症或死亡。

春季常见的传染性肠胃病还有诺如病毒,主要就是通过食物来传染发病的。最常见的症状是发热、腹泻、呕吐、反胃、恶心和胃痛等。因此,预防诺如病毒感染应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环境卫生。不要吃没熟的食物(如海鲜、沙拉类),不吃变质、不洁、生冷、生腌食物,食物需要至少煮沸15至20分钟后才可放心食用。饮水要喝开水,不喝生水。保持居室及环境的卫生,清除苍蝇、蟑螂等害虫。

此外,市民需注意预防几种食物中毒:发芽的土豆、霉变的甘蔗、冷冻海产品、有毒山野菜和蘑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