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谢友兴:倾情计生 全心为民

usa.fjsen.com 2018-04-04 16:41:05  邱碧荣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碧荣)谢友兴志是顺昌县高阳乡南亨村计生协管员。 自1993年入村担任村委兼计生管理员,二十几年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为人话语不多,但对人和蔼热情,办事公道正派,在平时开展计生工作中,始终做到嘴勤,腿勤,手勤,脑勤,笔勤“五勤”,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 他认真学习计生政策,不断强化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 做到与时俱进。

南亨村人口众多环境复杂,早年婚育观念落后,谢友兴为了落实计生政策,他跑遍了全村育龄群众家庭,常常忙到很晚才回家;都是用自家电话与外出对象联系;有时跑上几十里路,或骑车找对象做工作。他坚信“打铁还须自身硬”,自己起到带头作用。2001年他第二个孩子刚满月他就主动带妻子去顺昌做了结扎手术。以情感人。育龄妇女谢荣妹生完二女三个月在他的反复动员下做了女扎术。天有不测风云,她大女儿于2007年在玩耍中摔倒意外身亡 。谢友兴第一时间赶到她家中慰问,她婆婆指着他哭骂:“你让我媳妇去做了结扎,现在我孙女没了,还我一个孩子。”谢友兴不顾大家的不理解和她家属的不待见,连续几天上门安慰开导她们,以及告诉她身体调节好可以带她去做输卵管复通手术,谢荣妹家人被他的温情感动。2008年做了复通术,2009年7月23日谢荣妹生了一个男孩。谢友兴用他真诚的服务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过去对他冷嘲热讽的人也能配合他的工作。

谢友兴在生产生活中也不忘服务群众,为了让贫困计生家庭早日脱贫,他找出路谋发展。2010年他联合三户计生户在南亨村种植葡萄30多亩,2012年5月33户村民在他牵头下注册资金200多万元成立雪峰果疏合作社。当他了解到部分计生贫困户紧缺资金,及时向计生协会,妇联,三农服务中心等政府部门争取到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90多万,为她们家庭解决资金困难。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南亨村葡萄的品质,2016年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组织种植户成功举办了南亨村首届葡萄节。并取得好的经济效益,提高了知名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7年全村30多户农民搭棚种植葡萄500多亩,年创收300多万,2017年雪峰果疏合作社发展为103户村民注册资金达775万。帮助村里计生家庭和贫困母亲解决了就业问题,使更多的贫困计生家庭脱贫致富。

谢友兴同志在基层的计生岗位上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博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认可,多次被评为计生先进工作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