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建西镇多举措做好计生工作 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usa.fjsen.com 2018-04-04 15:13:25  卢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涛)2018年,建西镇卫计办紧紧围绕卫生和计划生育的中心工作,不断调整思路,积极探索卫计工作新机制,从多方面采取有效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卫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定期召开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计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挂村领导、包村组长、副组长、村主干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熟练掌握政策内容,更好的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

做好流动人口健康关怀行动。把健康关怀行动落到实处,深入各村流动人口家中发放健康包并为他们讲解了流动人口的相关政策,健康包内包含体温计、腰围尺、膳食塔图、体重转盘、限油壶、限盐勺、限盐瓶、酒精棉棒等。真正让他们心有所依,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持续开展“八访视八促进”服务。镇挂村领导、卫计办工作人员、村主干对计生服务对象开展上门随访服务活动,向计划生育家庭面对面开展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加强对再生育家庭的优生检查指导,并认真填写好访视服务记录,切实提升计生群众满意度。

抓好生育清单服务管理工作。镇成立领导小组,划定时间和区域,实行分对象、分时间逐步进村入户进行面对面动员宣传,鼓励依法依政策生育,指导宣传自主选择有效避孕措施,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