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坑底乡“四举措”推进计生奖扶工作

usa.fjsen.com 2018-04-04 15:05:37  钟兴伟 钟兴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兴伟 钟兴利)寿宁县坑底乡把做好计生奖扶工作列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乡卫计办、民政办、计生协等相关部门联合采取系列措施,走村入户调查摸底,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加强政策宣传。采用集中宣传与分散宣传相结合、日常宣传与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群发短信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确保此项政策家喻户晓。

严格排查摸底。逐村、逐户、逐人对新申报奖励扶助家庭进行走访摸底调查,认真核实有关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可靠。

咬住“三公”不放。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拟奖励对象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奖扶对象一个不错、一个不漏。

强化责任追究。将奖励扶助工作纳入村干部考核内容,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坚持“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确认,谁负责”。发现虚报错报现象,追究相关村干部和个人的责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