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已有2734人登记遗体器官捐献 捐献者年龄最大的101岁

2018-04-04 08:39:11 李丽华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位于三山陵园,每位捐献者的名字都将刻在这里。目前已实现的捐献者中,年龄最大的101岁。新华网刘丰摄

新华网福州4月3日电(刘丰 实习生李丽华)“弥留之夜,我道出最后的心愿,我走后,请将我有用的器官送给急需的人们,请将我老迈的身躯献给紧缺实体教材的医学院……”这是遗体器官捐献者郝鸣的学生为他写的诗,以此向老师捎去敬意和思念。

3日,由福州市红十字会主办的2018年“心声·新生”福州市纪念遗体和器官捐献者音乐诗会在三山陵园举行。历年捐献者家属、报名登记者及医学生和社会各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追思悼念活动。

“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位流浪者。那时候东街口的老天桥还没有拆,他就坐在天桥上,和我们的工作人员签订了志愿书。”福州市圆满生命关怀服务中心主任陈凯从事这份工作6年,期间发生过许多令他动容的事例。他介绍,从最早每年只有两三例成功捐献案例到如今每年几十例,福州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已经步入正轨。

据了解,截至2018年3月底,福州市登记遗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累计2734人。在已实现的遗体器官捐献者中,年龄最大的101岁,最小的出生18个月。有的一家5人成为遗体器官捐献报名登记志愿者,最多的一家有3人实现了捐献。

目前,福州市红十字会和相关单位共开通了三条捐献热线,分别是福州市红十字会0591-87610572、福州市圆满生命关怀服务中心968533、福建医科大学0591-8838609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