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疾控多措并举防控学校结核病疫情

usa.fjsen.com 2018-04-03 15:08:29  张帮旺 李杭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帮旺 李杭生)针对近年来永安市学校结核病疫情存在的抬头趋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校园结核病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联防联控,加强部门合作。通过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分析,与教育局协调沟通,建立部门合作机制,共同制定学校结核病防控对策和措施,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实行联防联控。

开展监测,强化疫情预警。通过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主动及时地监测各学校和医疗机构结核病疫情的发生和报告情况。对报告的结核病疑似病例,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疑似筛查、诊断治疗管理,最低限度降低校园结核病传播的可能性。

监督检查,落实防控措施。联合市教育局、卫生监督所,对部分发生结核病病例的学校开展联合检查,落实晨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制度、病情追踪制度和报告制度。明确学校作为落实结核病防控措施的主体责任,指导校医和保健人员开展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提高防控知识知晓率。通过健康教育课、健康黑板报、健康专题讲座、以及校园新旧媒体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仅在今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全市校园共开展健康讲座46场,宣传栏92块,张贴宣传海报469张,电子显示屏36块,发放宣传资料近9千张,每班一期结核病防治知识黑板报。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防治知识扩大到家庭,让学生与家长共同学习,提高全社会结核病防控知识知晓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