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仓山镇卫计办开展计生药具管理使用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8-04-02 16:10:00  蔡燕 严丽兵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燕 严丽兵)仓山镇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强化药具管理使用、规范报表填写。近日,镇卫计办组织开展计生药管员培训,各村、社区计生药管员、宣传员、镇卫生院共35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对村级药具管理平台操作进行讲解,落实村级计生药管员联系员责任制,药具人员需持证上岗。药具调拨规范、药具存储按照药具仓储标准执行,强调分类堆放、药物有效期。对药具发放花名册、工作台账、报表及随访等重要模块的具体操作步骤都作了详细的操作演示。镇卫生院还对育龄妇女健康保健知识、避孕药具的品种、常用避孕药具的作用、使用方法以及紧急避孕方法等计划生育药具相关使用知识进行了补充。

培训会上,还逐一解答药管员提出的问题,村级药具管理员、宣传员相互之间交流工作经验,有效的增强了基层计生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让他们对计生药具使用、发放渠道以及避孕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育龄群众做好生殖健康咨询提供优质的避孕药具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