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孕妇喝酒有这四个危害 孕期无意间饮酒怎么办

usa.fjsen.com 2018-04-02 11:01:17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多时候都食欲不振,甚至对本来感兴趣的食物起了厌恶之情,也有些孕妇突然想喝酒,那到底孕妇能喝酒吗?

孕妇能喝酒吗

孕妇不能喝酒。酒精含量低的一些酒,很多女性都可以喝,但对于孕妇来说,它不适合饮用。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饮用,会对胎儿产生影响,甚至会导致胎儿酒精综合症的发生,大脑的发展极可能受到影响。

虽然孕妈妈只喝了一点酒,比如啤酒、红酒、米酒等,但酒精会传播到胎儿的脑部,从而导致脑细胞受损。

孕妇喝酒的危害

1、过敏

在怀孕期间,由于激素的作用,孕妇的皮肤干燥,容易过敏。酒精中的物质会加重过敏的发生并导致怀孕不适。

2、增加新陈代谢

孕妇怀孕后,内分泌环境发生变化,新陈代谢旺盛,饮酒会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导致更容易出汗和尿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