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盛开在医疗战线的“巾帼之花 ”

usa.fjsen.com 2018-03-30 09:30:04  苏诗瑶 颜凑 李枝端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宁德人民医院住院部

宁德人民医院住院部“娘子军”

  宁德人民医院住院部“娘子军”

产科护士在照顾新生儿

  产科护士在照顾新生儿

宁德网消息(苏诗瑶 颜凑 李枝端 文/图)

她们如战地里的百合,坚贞不渝,毅然开放。

她们扎根于阵地,救死扶伤,长年与病患打交道,用热血点燃生命的希望。

她们就是刚刚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宁德人民医院住院部的“娘子军”。

宁德人民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和福建省首批国家级“爱婴医院”,承担着蕉城区50万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任务。该院住院部设有12个临床病区,共有员工372名,其中女职工304名,占住院部员工总数的81.7%,是医院住院部工作的中坚力量。她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劳动,收获丰硕的成果,擎起医疗工作“半边天”。

冲锋陷阵的“生力军”

“哇……”3月2日10时许,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体重2.7公斤的宝宝平安降生,这是2018年狗年春节期间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产房中心迎来的第159个“狗宝宝”。

作为首批国家级“爱婴医院”,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每年要接生近5000个新生儿。压力大、责任重成了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常态。近年来,随着新生儿的不断增加,为充分保障医疗安全,减轻产妇疼痛、恐惧,妇产科积极开展腔镜、自主体位分娩术、减痛分娩术等10余项新技术,不仅保障产妇顺利分娩,还填补了蕉城区多项医学技术空白。

去年年底,妇产科同麻醉科联合开展无痛分娩技术,成功地让一位产妇在无疼痛的情况下,顺利产下3.6公斤的男婴。“无痛分娩不仅是降低剖宫产率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还能有效降低产妇对自然分娩的恐惧和疼痛感。”妇产科吴小平主任介绍,无痛分娩安全性高,既可为产妇提供满意的镇痛效果,又不延长产程,且对新生儿无不良影响。因为对技术的精益求精,2016年妇产科还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先锋号”荣誉。

感染科可是宁德人民医院不容小觑的娘子军队,女医护人员占全科职工的75%。近年来,感染科积极开展艾滋病门诊,抗病毒治疗免费给药,对患者进行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及人文关怀,保护患者隐私权,不断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形成了专业的预防、治疗、护理、健康教育、定期随访、咨询等一体化服务。

此外,感染科还每年举办艾滋病患者抗病毒治疗慰问活动和同伴健康教育活动,给患者及家属详细讲解抗病毒治疗的重要性及用药指导、药物不良反应的自我观察与处理等有关知识,有效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因感染科工作表现突出,还被中国疾控中心指定为“中国-默沙东艾滋病综合治疗合作项目执行机构”,成为全市唯一一所获得此殊荣的二级医院。

住院部女职工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略和勇气,奋战工作前线,发挥了强大的生力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