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晓阳镇流动人口便民服务队受欢迎

usa.fjsen.com 2018-03-28 16:06:16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组织卫计干部和计生协会会员组建“流动人口便民服务队”,深入村组开展上门服务,受到流动人口的一致好评。

开展计生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到各村开展上门宣传,对全镇拟外出群众发出《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提醒群众外出前要办理的证件,把卫计政策印成日志、宣传册等,通过“四送”(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活动送到每个外出流动人口手中。

开展生殖保健服务活动。积极动员引导流动人口进行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和妇科病普查,进村入户宣传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将流入人口纳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范畴,并建立生殖健康档案,跟踪服务,电话回访。

开展便民维权服务活动。为外出流动人口发放外出务工明白卡和维权书,公布维权电话和维权信箱,畅通流动人口维权渠道,接受流动人口的监督;经常走访慰问及时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生育情况,完善信息,提供个性化服务,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

开展帮扶活动。结对帮扶关怀“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定期看望、慰问和帮扶,切实为流出人口家庭排忧解难,解除他们外出的后顾之忧;并将流入人口的困难家庭列入帮扶范畴,与户籍人口同帮扶、同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