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上海街道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8-03-23 17:03:58  余捷铭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捷铭)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做到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有效预防出生人口缺陷,提升计划怀孕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参检率。3月22日上午,上海街道卫计办、计划生育协会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街道综治办、司法所等各部门在辖区万象城广场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和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政策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和好处,并向现场群众及流动人口讲解优生优育知识,免费发放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宣传资料,深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现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还为流动人口免费办理健康档案,提供免费体检。同时还邀请街道司法所的法律专家为群众提供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方面的现场咨询。

活动当天共免费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避孕套100余盒,接待群众咨询90余人次,此次活动开展增强了新婚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覆盖率、知晓率、参与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计划生育氛围,使群众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了计划生育条例、法规,使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精神深入人心,为提高人口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