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小陶镇为流动人口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usa.fjsen.com 2018-03-23 16:38:52  葛坤全 许世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许世前)近年来,永安市小陶镇卫计办、计生协会采取四项举措推动流动人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提升宣传范围。利用宣传栏、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向流动人口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内容、意义、办理流程等。对新婚对象,采取上门随访方式,送去计划生育优生优育、优生宣传单、服务手册等各类优生知识宣传品。

摸清人口底数。依托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和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平台共享信息,结合集中居住的实际,由计生专干通过上门宣传、入户讲解,外出对象电话联系等形式采取入户核对的方式,掌握将目标人群的具体情况。

提供优质服务。面向群众公开服务电话,随时解答流入育龄群众提出的疑问,并提供预约服务和检查指导帮助,且根据流动人口大多从事务工、经商等活动,在不影响他们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提供更好的服务。

强化部门协作。建立由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牵头,卫生、民政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的分工协作机制,将工作任务精细化、制度化,共同做好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