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usa.fjsen.com 2018-03-22 17:04:07  林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海)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要求“领导走前头、党员做表率”,深入到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和《传染病防治法》宣传工作。

3月21日上午,卫生监督所联合新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往进修附属小学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设置宣传横幅2条、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知识问答200余人,学校是人群集聚场所,发生结核病后易引起爆发流行,通过以上形式,对师生家长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让大家养成勤开窗通风和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了解结核病危害,要早发现、早治疗,远离结核病的痛苦。同时,我所又对进修附属小学学校进行结核病防治督导,宣传了《传染病防治法》,强调学校作为第一责任人,发现学校师生结核病等疫情,要在法定时效内及时报告,把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消除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爆发流行。

此次活动后,卫生监督所将以弘扬雷锋精神、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便民利民、医疗卫生、文明劝导为主要服务内容,号召全所党员干部职工人人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