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州鼓楼区与省立医院共建医疗联合体

usa.fjsen.com 2018-03-20 08:35:40  卞军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近日,福州市鼓楼区政府与福建省立医院签订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鼓楼区南街、东街、温泉、五凤湖前等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与福建省立医院建立分工合作的医疗联合体关系,将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引入社区,惠及基层群众。

近年来,鼓楼区依托省会核心区优质医疗资源,先后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与9家省市属公立医院结成30个相对稳定的医联体或对口帮扶协作关系。通过医联体建设,留在基层就诊的群众越来越多。2017年,鼓楼区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人次数达56.56万人次,同比增长22.27%。经由医联体渠道全年预约转诊1186人次,上级医院下派医生坐诊208人次。

此次,鼓楼区积极引入福建省立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让南街、东街、温泉、五凤4个街道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医疗服务。今后,福建省立医院将充分发挥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优势,通过选派专家开展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远程诊疗、信息共享、学术交流与协作等多种方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辐射,促进诊疗技术规范化、服务同质化,提升鼓楼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缓解基层群众就医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