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她,致力“幸福工程”工作二十载

usa.fjsen.com 2018-03-19 17:29:10  周宗胜 陈晓霞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龙岩市连城县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揭珍华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 陈晓霞)龙岩市连城县计生协会,是1998年福建省全省最早的第一批8个“幸福工程”试点县之一,也是龙岩市唯一的一个试点县。

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揭珍华,一向重视“幸福工程”工作,她深知“幸福工程”工作,是一项送“幸福”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努力把该项工作做实、做好。

要开展好“幸福工程”工作,就需要筹措“幸福工程”资金。揭珍华常务副会长积极争取省、市计生协会、县财政和社会募捐资金,经过不懈努力,“幸福工程”资金从1998年的5万元,增加到现在的的285万元,成为龙岩市辖区(一区一市五个县)幸福工程资金较多的县份。

县计生协会将“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发挥治穷、治愚、治病的“三治”作用,一是帮扶项目户创业,发展生产经营脱贫致富;二是组织开展“育婴师”等劳动技能培训,帮助计生户妇女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就业增收入;三是帮助患有疑难杂症妇科病的计生户贫困母亲治疗疾病。

揭珍华常务副会长重视“幸福工程”示范基地建设,扶持一批有创业积极性、懂经营,善管理的计生户贫困母亲创业,发展短平快的种植业、养殖业等致富项目。20年来,全县已经建成市、县两级“幸福工程”示范基地15个,总运作户数450户,受益人口1663人。20年来滚动发展运作“幸福工程”创业帮扶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支持项目户从当初的发展短平快的种植业、养殖业,发展新增了运输、电商、服装加工、餐饮等可持续发展行业。

县计生协会在每年的“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组织开展会员活动日座谈会;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义诊活动;由“幸福母亲”项目户中的致富女能人介绍致富经验,发挥传、帮、带作用,激励其他项目户努力发展生产经营勤劳致富;每年度表彰一批次通过“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发展生产经营致富的幸福母亲表彰活动。

除了抓好县级计生协会“幸福工程”工作外,揭珍华常务副会长还重视对姑田镇、莲峰镇、曲溪乡等17个乡(镇)计生协会开展“幸福工程”项目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深入基层“幸福工程”示范基地和其他项目户,了解她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对走访中了解到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尽可能帮助她们解决,让她们发展生产经营,没有后顾之忧。在春节等重大节日,还深入农村走访慰问计生户、贫困母亲,送去党和政府、计生协会的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