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水源乡狠抓五个环节推进计生奖励扶助工作

usa.fjsen.com 2018-03-19 16:10:19  徐华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华亮)为确保计生奖扶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不错报,不漏报,建瓯市水源乡狠抓“五个环节”,对2018年新增、退出奖扶对象进行详细核查,确保奖励扶助对象准确无误。扎实推进基层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政策较好实施。

抓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组织乡村两级计生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工作培训。就奖励扶助确认的条件、奖励标准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各计生工作人员对奖扶条件有明确认识及时精确把握,确保计生奖扶特扶惠民工程顺利实施。

抓宣传、提高知晓率。采用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日常宣传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计生奖扶政策及实施计划生育奖扶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奖扶工作的知晓率。

抓调查、提升准确度。落实调查摸底工作,逐居、逐户、逐人、逐项核查,认真登记,做到详细了解对象户家庭情况。认真细致地对奖扶对象的户口、结婚证、婚育情况、子女数及是否违反计生政策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本人申报、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县级确认、公开公示”的规范程序,无异议后才可正式纳入奖扶扶助对象名单,确保不错不漏。

抓管理、提升满意度。对奖励扶助对象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对死亡、农转非等原因造成的不符合奖励扶助政策的,做好退出登记,并做好对群众政策法律法规解释工作,确保政策合法性及奖扶对象信息零误差。

抓责任、提高重视度。按照“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实现奖扶、特扶信息质量“零误差”的责任制度,实行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符合率达100%,坚决杜绝优亲厚友、违章操作等现象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通过严格核查20人符合申报新增奖扶对象,4人因死亡或条件发生变化退出,未发现错报、漏报现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