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县域医共体建设研讨会在尤溪县召开

usa.fjsen.com 2018-03-19 08:56:51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3日,县域医共体建设研讨会在尤溪县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国务院医改办)监察专员赖诗卿、省医改办副主任李文哲、省医保办主任詹积富、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晓春、副市长张元明参加会议。

李红指出,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有利于均衡医疗资源下沉,解决群众看病难。这次研讨会交流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加强了兄弟省市联系合作。她强调,改革过程中,要注重落实政府办医责任,打破横纵向行政壁垒,改革医保支付方式,重构医疗服务体系、运行机制、服务模式;要注重试点先行,中西医并重;要注重加强监管体制建设,推进关联性体制机制改革,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公平可及的医疗服务。李红对我市县域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成效表示肯定,要求我市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巩固扩大改革成果,继续为全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赖诗卿充分肯定了福建、山西、浙江、安徽、深圳四省一市在医共体建设方面的探索实践,他希望各地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医共体建设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建设管理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老百姓。

研讨会上,张元明介绍了我市医改总体情况,山西省阳曲县、运城市盐湖区,浙江省东阳市、德清县,安徽省天长市,深圳市罗湖区,尤溪县、将乐县分别作县域医共体建设经验介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