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7个月没长牙“宝妈”别着急 主要是由遗传因素决定

usa.fjsen.com 2018-03-16 09:22:13  马丽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马丽通讯员彭钦平)张女士的宝宝出生7个多月了还没长出一颗牙,家人很着急。张女士买了一些颗粒粗的硬饼干给宝宝磨牙,还买来钙制品给宝宝补充,几个月过去了,宝宝的牙还是没有长出来。

同为“宝妈”的小杨,以为自己半岁多的宝宝没长牙是与吃的食物太细有关,便添加了小块状食物,结果宝宝消化不良引起了腹胀便秘等症状。

“婴儿的牙齿不是磨出来的,出牙早晚与食物粗细也没有关系。”厦门前埔医院儿科主任王世和介绍,孩子出牙时间主要是由遗传因素决定,与骨骼生长快慢有关,出牙早晚是一种早期骨骼生长的差别,以及遗传上差异在婴幼儿身上的体现,与孩子今后的骨骼生长和身高没有明显相关性。

王世和表示,婴幼儿通常在出生后6-7个月开始长牙,晚一些的要到10个月,个别孩子到1岁后才长出第一颗乳牙。至于出牙晚一些的孩子是否需要补钙,这要通过微量元素检测看孩子是否缺钙而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