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儿童视力异常可能是白内障 如果发现异常应及早诊治

usa.fjsen.com 2018-03-16 09:21:49  马丽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马丽通讯员陈芳)“大儿子和二儿子眼睛都正常,我们夫妻俩也没有近视等问题,为什么小女儿梅梅会得先天性白内障呢?”2月底,来自江西赣州的11岁女孩梅梅由于左眼患有先天性白内障且视力仅有0.03,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接受了白内障皮质吸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近日复查,梅梅的视力提高到0.7,在家人感恩医院和主刀主任陈伟医生时,父亲说出了压在心底许久的疑惑。

陈伟解释,小儿先天性白内障是指出生前后即存在,或出生后才逐渐形成的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的白内障,原因很多,包括遗传、感染、炎症、孕期营养因素及药物反应等。

“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每年都要接诊几百例的先天性白内障病人,大到30多岁的成年人,小到出生一两个月的婴儿。 ”陈伟说儿童不善表达,特别是单眼白内障患儿,症状更加隐匿,早期难以被发现。家长平时应注意观察,如果发现异常,应及早诊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