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西洋镇“123”模式开展计生宣传服务月活动

usa.fjsen.com 2018-03-15 17:43:23  葛坤全 许小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许小波)为加强计生服务管理,提高群众计划生育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从1月下旬起,永安市西洋镇实行“123”模式,全面拉开2018年西洋镇地生宣传服务活动的序幕。

一摸:即摸清家底。镇党委牵头,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全面清理清查活动。采取进村入户调查、与育龄对象见面,直接核实有关情况,与相关职能部门(卫生院、派出所、民政办、劳保所等)校对相关资料,跟踪调查流动人口,整理核对卫计办内部资料等,多形式广渠道的清理清查,核实人口出生底数和育龄妇女底数。严格按照口径规定,认真做好人口计生信息采集、造册登记、录入更新和统计上报工作。

二抓:即一抓孕环检。为提高参检率,要求镇村干部走村入户上门通知育龄妇女开展孕环情检查,及时发放通知单。流出省外人口在流入地查验并寄回证明,市内流出人口通过计生群校验孕环检信息,市外省内流出人口通过平台通报孕环检信息。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早上班、晚下班,为在家和外出返乡的育龄妇女提供方便。二抓四术。镇党委要求各村要紧急行动,认真排查,积极配合。按照任务就是对象,对象就是任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时间和任务观念。突出二女户落实长效节育措施这个工作重点和难点,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尽快对已摸清的二女户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其落实避孕节育措施。

三到位:即一是宣传到位。从小处从细处做好计生宣传工作,对来检查的育龄群众人手发一份宣传画;深入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和生殖保健知识,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宣传系列活动,积极动员想生育的育龄群众参与优生检测,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二是社会抚养费征收到位。通过镇、村宣传栏、黑板报等方式,对收费标准、征收对象、征收程序等内容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增强群众对社会抚养费的新认识,推动计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优质服务到位。通过服务来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按照“阳光计生”的要求,全面规范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按照程序、及时为群众办理再生育审批等,简化相关程序,杜绝推诿扯皮,方便群众办事。落实计生技术服务管理,做好B超孕检服务、孕前优生检查、妇科病查治等一系列计生服务,让老百姓真正感到温暖,得到实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