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厦门突击检查温泉泳池卫生 检查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usa.fjsen.com 2018-03-15 09:39:35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陈微微)近期,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简称“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温泉泳池和部分有代表性的室内恒温游泳池卫生状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泳池水进行采样。

昨天,卫生监督人员检查了同安区两家温泉度假村,发现浸脚池余氯不够、淋浴设置不规范等问题,采样水结果将及时向市民公布。

本次检查是2018年市卫生监督所开展的公共卫生飞行系列检查第二阶段,以冬春季市民群众最为关注的温泉和大型室内泳池为重点,覆盖范围更全面,全市六个区均有涉及。其中同安、海沧、集美以温泉泳池为主,其他三个区则主要检查室内恒温游泳池。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所的卫生监督员前往同安区的盛之乡温泉度假村进行突击检查。卫生监督人员发现,这家度假村的强制浸脚池余氯含量存在不达标的情况。环境卫生监督科副主任科员陈日清说,“余氯过低,会导致脚底细菌消杀不够,容易带菌到其他各个水池造成细菌超标。”

在同安银丰温泉,现场抽检结果显示,强制浸脚池的余氯值符合相关标准。但卫生监督人员发现,这家泳池的强制淋浴设施设置不规范,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在现场,卫生监督人员还对每家被检单位的泳池进行了水体采样。

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颜淼水介绍,此次检查主要检测温泉池及泳池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还有尿素、pH值等。“得到检查结果大约需要两周时间。”他说,卫生监督人员接下来还将不定时对这些公共场所卫生状况进行突击检查,另一方面,市民也可以积极参与提供相关线索。

颜淼水说,在第三阶段的飞行检查任务中,市卫生监督所将推出“你点单,我执法”活动。市民群众觉得哪些泳池最需要检测,届时可积极参与投票。市民群众如有关于泳池的卫生问题,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反映。

“分季节,查热点”是我市卫生监督部门改变监管模式,主动作为的一种新举措,目的在于通过卫生监督,使市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实实在在地提高。市卫生监督所将把全市200多家游泳池纳入卫生信誉度分级管理名单,逐一进行检查评定,评定结果在媒体上公布,方便市民群众选择消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