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市启动2017-2018年度脑卒中筛查和干预项目

usa.fjsen.com 2018-03-14 15:45:31  陈灵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灵滨)3月13日,宁德市2017-2018年度脑卒中筛查和干预项目启动会在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举办。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健夫,市医院院长陈子春、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光辉以及相关医疗机构人员出席启动会。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等特点,尤其近年来年轻化趋势明显,国家于2010年启动了脑卒中筛查和预防工程。2017—2018年度宁德市的筛查任务为6000人,其中蕉南街道和漳湾镇筛查任务4000人,宁德市医院主要筛查任务2000人。宁德市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光辉表示,本次筛查着重于保质量,要求对既往的筛查人群进行跟踪随访,实现全覆盖。同时所有的人群都要做静脉血的检测,包括血糖、血脂、糖化血红蛋白,以及半胱氨酸等,筛查项目更多更细。

据悉,从2012年开始,宁德市医院被国家脑防委列为宁德市唯一一家负责脑卒中筛查与干预项目基地医院。医院高度重视筛查工作,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组织管理体系,并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制度以及流程。2013年至今,宁德市医院共干预筛查市区及四个街道乡镇群众2万余人,建立院内门诊及住院高危患者健康档案2800多人次。基地筛查防治工作得到了国家脑防委和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肯定,先后于2015年和2017年被国家脑防委评为全国“健康宣教先进单位”和全国“筛查工作先进单位”。

启动会后,宁德市医院还对本次筛查相关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