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浮桥街道“三道防线”推进卫计系统作风建设

usa.fjsen.com 2018-03-14 15:22:02  杜金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金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鲤城区浮桥街道从管理、学习和监督三方面入手,筑牢卫计系统作风建设“三道防线”,使街道卫计系统更加勤政廉洁,更加高效务实。

抓管理强责任,铸紧思想屏障防线。成立由街道党政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浮桥街道卫计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细化卫计办每位工作人员工作岗位职责,梳理卫计办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职权,要求工作人员依据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查找廉政风险点,制订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工作人员清正廉洁作风正派。

抓学习强素质,铸牢服务意识防线。街道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作为卫计系统队伍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一方面通过结合每星期一次早会,每月一次工作例会,组织卫计干部们学习有关廉政理论知识,宣讲卫计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发挥其示范引导作用,弘扬正气;另一方面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街道卫计系统工作人员参观鲤城区委筹建的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介绍、观看反面典型案例,达到以案明纪、警世醒人的目的,引导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使正派作风在卫计队伍里蔚然成风。

抓监督强实效,铸实高效廉洁防线。街道始终把强化效能监督作为打造依法行政、清正廉洁的卫计部门的突破口。一是聚焦监督卫计在计划生育政策的落实、再生育的审批、病残儿鉴定、违法生育的处理等主要业务,把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焦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监督管理,促进工作健康开展。二是加强有奖举报监督。规范《浮桥街道卫计有奖举报制度》,做到举报线索认定、奖励标准对照都在阳光下操作。三是加强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核公示监督。将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核项目进行公示,规范许可和审批程序,简化工作流程,广泛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四是加强群众来信来访监督。建立群众来信来访制度,把维护和发展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上。

近年来,浮桥街道坚持“文明执法不侵权、优质服务不失信、作风正派不谋私”的工作态度深受群众的欢迎。至今街道卫计办没有因为作风问题受到群众投诉。政风行风评议中,街道卫计办连续三年都排名在街道各部门的前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