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地提前迎“春姑娘” “春捂”到底应不应该?

usa.fjsen.com 2018-03-14 10:43:43  张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张尼)近日,全国不少地区气温持续攀升,部分城市已提前入春。很多民众开始迫不及待脱下冬装,拥抱春天。不过,在专家看来,现在“春捂”依然有必要。

  近日,上海气温回升,市民带着孩子在静安雕塑公园享受春意。 殷立勤 摄

全国大部持续升温 多地提前迎“春姑娘”

近日,全国大部持续升温,尤以北方最为明显,南方升温则相对温和。

来自中央气象台13日的预报显示,未来10天,中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其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偏高3~4℃。

不过这期间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其中14日至16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10℃以上。

此外,预报显示,3月23日到4月1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

气温升高,不少地区都提前迎来了“春姑娘”。

例如,截至3月11日,重庆大部已正式入春,其中,武隆、秀山等18区县入春时间较常年提前了5-15天。而南昌地区也于2月27日入春,比历史同期3月6日提前一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