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中国(福建)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启程仪式在福州举行

usa.fjsen.com 2018-03-13 16:15:57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她指出,派遣援外医疗队是党和国家交给我省的一项光荣任务,是我省历时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对外援助工作。她强调,全体医疗队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援外医疗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心系祖国认真履职.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外事纪律、财经纪律,遵守受援国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要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在队长的带领下,发扬不畏艰苦、团结互助的精神,互相包容理解、尊重信任,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医疗工作,履行好治病救人的职责,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规范医疗行为,保护好个人从医安全和我国援外医疗队声誉。要维护树立良好形象,主动宣传医疗队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提升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她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派员单位要主动关心援外队员,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和生活上关心。

  据悉,中国(福建)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共46名队员,因工作需要,2名队员作为第14批医疗队连任队员在博茨瓦纳等候与新队交接。其他44名队员于3月13日启程,远赴博茨瓦纳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该队由龙岩、宁德市卫生计生委和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负责组派,行前已在福建省援外医疗培训基地进行为期近10个月的英语和业务技能培训。(对外合作处)

启程仪式会场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与博茨瓦纳共和国驻中国大使莫图西·帕拉伊先生会谈

中国(福建)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合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