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王台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8-03-13 15:45:38  李桂英 邱岚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医生在为群众解答健康问题)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桂英 邱岚)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目标,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卫生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3月11日,一场由镇计生办、计生协和妇联携手农工党支部举办的义诊活动在王台镇街心公园举行,为我镇居民进行免费义诊及卫生计生优惠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有妇科、全科、儿科、中医等专家义诊,并设立了计生政策咨询、健康检查等宣传服务项目,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许多在家的居民也闻讯赶来,各位医疗专家认真给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帮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让群众了解各类疾病防治知识和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重点加强育龄妇女的健康教育,指导育龄妇女向家庭成员传播健康知识,以家庭带动社会,促进王台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

本次活动以发放生育政策宣传资料、计生药具、医务专家义诊等方式为群众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据统计,此次活动为230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内外科体格检查、测血压、血糖检查等义诊服务;共计发放了“全面两孩”政策、流动人口宣传手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流程、一、二孩生育登记和再生育审批办理流程等教育宣传资料200多份;送出健康礼包60多份。此次“把健康带回家”义诊活动,获得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通过“关怀关爱”专项宣传服务行动的开展,让王台群众能够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进一步提高了王台镇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推进王台常住人口“同服务、同管理、同宣传”工作,提升全镇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进一步开展好卫生和计生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