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东城街道北龙社区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usa.fjsen.com 2018-03-13 15:36:39  连捷琼 戴武艺 陈仁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捷琼 戴武艺 陈仁燕)为更好地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和艾滋病防范意识,近日,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联合龙岩市二院、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上,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陈海燕通过互动问答、真实案例和数据分析等方面,为居民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带来的危害等内容,让居民充分认识艾滋、正视艾滋、预防艾滋,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关注艾滋病患者这个弱势群体,并倡导大家要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筑起生命的防护墙。活动中,龙岩市二院专家医开展“义诊服务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开展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并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和政策。

此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内居民600多人参加,咨询义诊200多人次,发放避孕药具100余盒,宣传材料400余份。提高了辖区内居民对艾滋病防治知识、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和谐、关爱的氛围在社区延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