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海沧卫计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省首创医疗机构“多证合一”审批制度

usa.fjsen.com 2018-03-13 15:17:09  黄文成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文成)近期,海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正式出台《关于实行医疗机构“多证合一”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在区属医疗机构中全面实行“多证合一”审批制度。该制度自2018年4月1日起实行。

实行医疗机构“多证合一”审批制度,就是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为主线,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放射诊疗许可证、母婴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等“多证合一”。实行医疗机构“多证合一”后,只保留一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取消其余资质许可证件。

实行医疗机构“多证合一”审批制度是区卫计部门主动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勇于突破审改“深水区”的重要创新做法。一是创新审批模式。实行医疗机构“多证合一”审批制度,高度整合医疗机构各类资质许可,是打通审改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具体实践,是对新形势下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积极探索,系福建省首创。二是精简审批服务。实行医疗机构“多证合一”审批制度,取消放射诊疗许可证、母婴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等证件,只保留1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实现医疗机构审批“一证通用”。三是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医疗机构“多证合一”审批制度,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为主线,开展医疗机构审批“综合许可”。凡重复的材料一律不再提交,实现“一次申请、一套材料”。卫计审批部门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承诺时限内办结“综合许可”事项并纳入电子证照库与信用体系管理,实现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四是实现减证便民。实行医疗机构“多证合一”审批制度,彻底打破医疗机构当前“多项许可、分次申请、分类发证”的冗余手续与弊端,大力简化优化审批程序,通过“一次申请、综合许可、多证合一”,变群众办事“多次跑”为“最多跑一次”,实现减证便民,有力地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