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听见未来 从预防开始

usa.fjsen.com 2018-03-13 15:11:03  陈嘉俊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嘉俊)2018年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为提升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加强耳及听力的保健,有效预防听力残疾的发生,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与湖里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了“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爱耳日义诊咨询及免费讲座活动,厦门市残联康复处王大任处长以及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李淑莲院长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问诊、现场检测、专题讲座、发放健康知识折页和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倡导听力障碍预防保健及爱耳护耳知识,降低听力残疾的发生,同时对厦门市听力残疾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讲,促进对听力残疾患者的关爱与帮助。活动为8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专家问诊及中耳筛查和耳声发射检测,发放了耳及听力保健知识宣传折页和宣传品300余份。

活动还邀请耳鼻喉科刘生荣主任现场授课,讲解了健康用耳习惯、各年龄段人群耳及听力疾病的预防、保健、治疗等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讲座上,王大任处长向群众介绍全国爱耳日的由来和爱耳日活动的意义,讲解政府的良好政策, 如听障儿童的康复救助、人工耳蜗植入等。李淑莲院长表示,通过开展“爱耳日”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爱耳护耳科学知识,避免和减少耳聋疾病的发生,同时唤起全社会关注听力健康,从而推进听力残疾的预防与康复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