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鲤城区开元街道开展卫计健康宣传服务

usa.fjsen.com 2018-03-13 14:58:42  陈志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彬)今年是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卫计健康宣传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健康体检受点赞。3月7日下午,街道卫计办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开元盛世广场举办“关爱流动妇女•促进健康幸福”进社区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免费检查的项目有妇科(阴道镜检查、妇检、生殖健康咨询)和孕妇产检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现场为育妇测血糖量血压,为孕妇传授解孕期营养及科学坐月子知识,倍受辖区流动人口称赞。

茶话会上话健康。“三八”妇女节当天,街道卫计办组织街道及所辖12个社区女性工作人员在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庆三八、话健康”茶话会。会上,大家围绕当代女性如何在职场上保持身心健康畅所欲言,座谈会热烈而且亲切;大家一致认为,职业女性一定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人生,处理生活中的一切,并学会用正确的生活、行为方式来对付出现在面前的紧张,保持健全的身心状态,以迎接和接受社会的挑战。

趣味活动营氛围。3月9日上午,由鲤城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中心主办,开元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幸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活动在鲤城区浮桥街道延陵社区“芳源汇”进行。此次活动内容有学习种植多肉植物、学习培植和摘剪蔬菜、CS对抗赛及烧烤和享用农家柴火饭等,辖区流动人口妇女、环卫所等企业外来妇女职工约200余名参加。此次活动不仅缓解了流动人口妇女、企业外来女职工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为其身心健康办了实事、办了好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