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龙岩市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区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专项检查

usa.fjsen.com 2018-03-13 14:53:44  郭朝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朝柱)近年来,中医医疗技术如中医针灸拔罐、中药敷贴、中医放血小针刀疗法等技术不断在中医临床中运用、推广,中医医疗技术的感染防控情况逐渐引起的人民群众重视。为了规范中医医疗技术操作,预防和控制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感染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日前,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参照《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试行)》对辖区的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及感染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中医针刺类技术、中医拔罐类技术等感染防控情况。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各类中医医疗机构共计20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6份。

通过专项检查,宣传了国家关于中医感染预防控制的相关政策,增强了中医药服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提升了中医医疗机构的感染预防与控制水平,促进了我区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

图为执法人员在个体医科诊所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