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 健康扶贫行动走进云霄诏安平和

usa.fjsen.com 2018-03-13 09:18:10  罗培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眼疾病筛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罗培新 文 聂双 图)“看得清楚了,世界真漂亮。感谢,感谢!”昨日受益“重见美丽生活”健康扶贫行动的诏安县秀篆镇的老王对回访的医生感激地说道。

原来,1月17日,漳州市民政局、漳州科宏眼科医院在诏安县秀篆镇启动“重见美丽生活”健康扶贫行动,为当地群众送光明。得知专家到镇里诊疗眼科疾病的消息,83岁的王先生赶到现场,经过专家会诊,被确诊患有白内障。考虑到他行动不便,医护人员开专车到秀篆镇,把他接到市区住院,实施手术治疗,为其减免手术费用3600多元。

记者了解到,“重见美丽生活”健康扶贫行动免费复明手术活动还在进行中,对象主要面向云霄、诏安、平和等3个省定贫困县、17个欠发达乡镇中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孤儿、优抚对象、革命五老等的白内障患者。除按照国家医保、新农合相关政策报销一部分医疗费之外,对需要手术的贫困白内障患者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眼科医院全部予以救助减免,实现贫困患者“零负担”;未纳入城乡医保农保的贫困户,手术治疗费用由科宏眼科全部负责。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持有村委会或乡镇民政办盖章的贫困证明,携带户口本或身份证、医保卡等证件,便可参与“重见美丽生活”健康扶贫行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