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相会健康 做幸福女人

usa.fjsen.com 2018-03-12 16:44:13  杜金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金良)2018年3月8日,恰逢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鲤城区卫计局、鲤城区计生协会、浮桥街道党工委、浮桥街道办事处、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泉州市路易斯针织服饰有限公司通过“相会健康·做幸福女人”作为女性外来员工的节日礼物,举办主题为鲤城区进企业送服务,关爱流动人口妇女健康――国际三八妇女节专场服务宣传活动。

泉州市路易斯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是位于浮桥街道辖区内的一家规模以上企业,共有女性外来员工六十多人。在自己的节日里,女性外来员工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享受着政府给她们送来丰富、便捷和实在的健康礼物。

礼物一,送计生政策和健康知识服务。通过赠送宣传小折页和面巾纸,开展优生优育、全面两孩政策、生殖健康等知识的宣传服务。重点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给自己家庭和下一代带来好处的重要性。鼓励妇女们在想生育宝宝前,要积极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本次活动共送出64本宣传小折页和64盒印有健康知识的面巾纸盒。

礼物二,送免费义诊和维权知识服务。街道办事处在咨询活动中派出阵容强大专业技能的工作人员,不但有卫计办、计生协会、街道司法所、安办和劳动保障事务所等工作人员,而且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专家参与,为女性外来工们提供义诊和法律援助等贴心服务。义诊有妇科、保健科和内科等服务项目,为员工们提供免费义诊、健康科普宣传和女性健康专题咨询,同时免费向女性外来员工赠送三百多只避孕套。法律援助有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咨询,工人与企业主的劳资纠纷、工人工伤和职业病的鉴定与赔偿等合法权益如何维护等内容对女员工们的咨询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礼物三,送专题健康讲座和提供免费“两癌”筛查服务。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乳腺癌和宫颈癌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中逐年有增高趋势,是目前威胁女性生命的主要杀手,为增进妇女们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幸福感,这次活动提供的免费“两癌”筛查和“两癌预防”讲座,既是为妇女们提供一道保护线,又是以普及预防知识让她们织起远离“两癌”的保护网,给流动人口女性员工们带来健康和拥抱幸福的及时雨。讲座中,医生通过播放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对宫颈癌、乳腺癌的概念,危险因素和预防等内容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运用鲜活的事例为员工们讲解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并就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活动中共有六十多人参加了讲座,有26个大龄外来工女性参加了免费“两癌”筛查。

图为女性外来工积极地参加义诊和维权知识咨询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